2007年9月15日 星期六

靈裡的充電






中華神學院2007-2008年度學前退修會後感


得力在乎平靜安穩
從繁忙到寧靜中作真正退修,有長時間的默想聖經,反思禱告,想一想自己要被主拆毀甚麼生命中的壞東西,再被主重新建立。這幾天中,靈裡飽足地充電得力,預備走更遠的路。

培靈會的觸動
告別悲情(創11:27-32;12:1-6)
上帝呼喚的是生活在殘缺悲情人生的亞伯蘭(兄弟哈蘭早死留下孤兒羅得、妻子撒萊不育) 然而,亞伯蘭需告別悲情,聽主的呼喚,他要擺脫過去的枷鎖連根拔起離開祖家吾珥往應許地去。

由於某些原因,亞伯蘭一家曾停在哈蘭,到父親死了,耶和華再呼喚他,他沒有再停滯在哈蘭,聽從耶和華的吩咐繼續上路向應許地迦南出發,亞伯蘭的順服帶來往後大大的福氣。

今天我們也當告別以往不愉快的經歷,聽主的召命,走在神的心意中。

荊火重燃(出3:1-6)
落難王子摩西逃走到米甸,無奈地寄人籬下,做了40年的牧羊人,心裡相信是苦的。然而摩西保持敏銳的心,在何烈山的荊火中聽上帝的呼喚,回應主說:「我在這裡。」惡夢在前,美夢在後。摩西是一個不完美的人,上帝卻對摩西委以重任,吩咐他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經歷神大大的作為。其實,每個信徒心中都會有何烈山,有機會與上帝相遇,聽祂的呼召。你的何烈山在哪裡?讓信徒遇見上帝,都說:「我在這裡。」

兼讀神學生

未來幾年,我將奔波於教會、書院和神學院,既是傳道、是Miss ,也是學生。
吃飯時,李院長問我:「再做學生感覺如何?」
「嗯,感覺很好!」我笑笑說。

願主與我同窗,加能賜力給我,好好裝備知識,培養更好靈性,使事奉更有果效,更能榮神益人!阿門。

1 則留言:

Mo e e 提到...

好啊, 你又讀, 我又讀, 我們可以有更多的討論和互相鼓勵了:)
我想, 「告別悲情」對你而言很敏感, 然而也是神表示出一直對你的看顧...
"惡夢在前, 美夢在後", 我想: 見人見智... 見法老, 帶以色列人出埃及始終是一個冒險, 是好是壞都不是重點, 最要緊的是順從神的心意。

慧儀, 我們很少見面, 以後你返學, 我們只可靠blog 互相傳情了。
願你每時每刻到感受到神的同在!
慕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