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

宣教士,我敬佩你們!



休假的中午,與萬牧師、師母及兩對泰北宣教士夫婦共進午餐,其中一位是胡牧師,他本是一位執業牙醫,多年前年他放棄香港穩定的生活和賺錢的機會,將自己年青的日子和最好都獻與主,與太太和兒子整個家庭移民到較落後和貧窮的泰北山區做開荒福音工作,現在主帶領他們回港定居;另一對年輕的傅牧師夫婦,傅師母以前是老師,是我的舊同事。他們共同有宣教抱負和感動,多年前在短宣隊邂逅,結合後同心到泰北開墾,為的是回應主的呼召,實踐宣教的大使命。

地球是圓的,不約而同,下午重遇在紐西蘭克理浸信會神學院的同學梅,她在北京出生,畢業後投身宣教,現在也是紐西蘭城鄉的宣教士,回港探親幾天。我們一直以來是金蘭姊妹,好知己。闊別兩年,大家在餐廳坐下來,有說不盡的話題(我的華語終派得用場) 。一個小時,兩個小時……珍珠奶茶都涼了。

宣教的路一點也不易:語言隔膜、孤單無援、經濟困境…但看他們不斷數算主恩,可見主的同路多麼重要!因為在祂沒有難成的事。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吋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9-2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