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Are You Ready?


八月八日晚上八時,奧運在全世界的注視中開幕了。來自各國的選手久經訓練,終於等到這個日子。他們的體能早就操練到最佳狀態,他們的心早就預備好迎接這一刻。Are they ready? Yes!

旺角一場五級火中,兩位英勇消防員因在火場救人殉職了;一位的士司機載著一位乘客,突然被對面線失控的跑車空降,車毀人亡……他們怎會想到自己就這樣離開世界嗎?他們有心理準備嗎?Are they ready? No.

「人生無常」及「人生苦短」是不容置疑的事實,有些人會選擇珍惜日子,有些人會及時行樂。有否想過:生命既沒把握,主又隨時回來,身為基督徒,我們應如何預備迎見上帝?

八月十一日早上參加第八十屆培靈研經大會最後一天聚會,講題是「候主再臨」,講員是梁家麟牧師,給我們很寶貴的提醒和勸勉:

要預備迎見上帝,我們就要珍惜現在,自重和包容自己;待人以誠,專心無條件去愛身邊的人,以寬恕代替恨怨;看重上帝給我們的異象和差遣,作忠心管家;敬虔愛主,遵照主旨意生活;改變自己的氣質,與主接近。

梁牧師的教導,使我想起保羅說:「我並不求甚麼餽送,所求的就是你們的果子漸漸增多,歸在你們的賬上。」(腓立比書4:17)我們應如何預備迎見上帝?當迎見上帝時,我們的個人賬簿會如何?會果子纍纍?抑或兩手空空?這張「成績表」的分數如何?

當上帝問:「孩子,你為我做了些甚麼?」
我們會否答:「對不起,上帝,我未預備好見,可以讓我從頭再來嗎?」

「親愛的弟兄阿、你們既盼望這些事、就當殷勤、使自己沒有玷污、無可指摘、安然見主。」彼後3:14

親愛的弟兄姊妹,Are You Read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