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敬拜與讚美


詠儀姊妹第一次參加大型敬拜讚美會合唱團,為支持她的事奉,我買了兩張票,並邀請碧燕姊妹同去。結果,碧燕不舒服,找不到其他能抽空的姊妹填補空缺,結果我獨自赴會。這生人從未試過獨自參加大型聚會,這是第一次,有點不習慣。

進了場,人頭湧湧,沒人認識。坐在鬧哄哄的3000人中,不禁感到孤單,心中仍記掛翌日的講章和主日學,心想:到了九時許便早些離開吧。

聚會開始,由一位小女孩獨唱,她的音色甜美:「願主看顧妳…」,接著有敬拜隊及後面合唱團帶領唱出悅耳聖詩,會場氣氛很快便打成一片。三千人一起唱和、舉手、拍掌,深信上帝見到,得著至高榮耀!

【一生獻作活祭】
哈利路亞!哈利路亞!誰人像你高過諸天?
哈利路亞!哈利路亞?全地讚美敬拜你!
每當我困倦時,你必以手安慰著我,
每天我有力量,完全是你,
你的愛比天高,我知道主深愛著我,
唯望能將我一生獻作活祭。

穿插在聖詩之間有感人的見證分享,包括創作了許多基恩詩歌的鄧姊妹,連她年老父親,也蹣跚地走上台,徐徐道出生命見證,並讀出手上聖經經文,雖然他沒有演講的技巧,卻是發乎真誠,使人感動!

最後,蔡元雲醫生風趣幽默的講道,吸引我的注意。他以聖經為題,配合今天社會狀況,加上自己人生的豐富閱歷,生動地組成出色及發人深省的講章。他呼籲每位信徒委身事奉主,宣揚主名,得到許多信徒的回應。

信息約有一小時長,蔡醫講道畢,約十點半,我才悄悄離開。回家路上,存著感恩與讚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