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4日 星期六

一杯涼水

「無論何人,因為門徒的名,只把一杯涼水給這小子裡的一個喝,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人不能不得賞賜。」太10:42

最近探訪較頻密,有些是計劃以內的,有些是臨時插隊的;有些是為閒聊增加了解,有些是為探病而關心,向未信或慕道者更帶著福音的使命。

主耶穌說:「我是好牧人,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約翰福音10:14) 我重視關顧,認為這是牧者首要做的事情。

「近來工作辛苦嗎?」
「你覆診的情況如何?睡得好嗎?」
「孩子都放暑假了,該更忙亂吧?」
「這陣子事奉如何?組員聽話嗎?」
……
一般來講,這些問題能打開話匣,然後快快的專注地聽,慢慢的說,千萬別再說教,說教應在主日講壇。多用一顆愛心和一對耳朵,微笑代替七嘴八舌,加上真摯的代禱,就會給人誠意和溫暖的感覺。

一杯涼水,成份是H2O加上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