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牧者的耳朵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這陣子我聽了幾個家庭故事,內中難處個個不同。最近一周末還發生「連續劇」:三個場景、三個劇本,多位演員……

我不是專業輔導員或社工,面對著困擾的臉,我學習快快的聽,耐心聆聽著她們的傾訴;我學習慢慢的說,在適當的機會插進一兩句安慰或鼓勵的話。

誰對誰錯不是憑表面可以判斷,我也沒足夠資料去評價這些屋簷下的風波。但我可以為她們禱告,將重擔帶到神面前,在祂沒有難成的事。「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11:26

原來牧者的耳朵如此重要,除了耹聽神的聲音,還要耹聽人的聲音,認識羊群並引領他們到主的青草地和溪水旁。

除了一雙耳,牧者還要有一顆冷靜卻熱切的心,「以基督的心為心」是牧者要學習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