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

Inter-class Music Competition 2008


昨天第一次榮幸參予學校班制歌唱比賽的評判,評判團除了我,還有兩位資深的老師,包括音樂老師。比賽在下午兩時開始,分兩場進行。

中一至中二共十班為初級組;中三、中四及中六為高級組,共十三班。每班唱指定曲校歌和自選曲一首。校歌除了分部外,還自由編曲,看誰拿到最佳編曲獎。於是在這一個下午,我聽了23首合唱歌曲,包括聖詩和時代中英文歌曲,再加上46次校歌!較深刻印象的歌是「四朵金花」和「男兒當自強」,這是老餅歌啊!竟由少年來演譯?不過,禮堂中聽到這兩首歌會笑會懷緬的人其實很少…


大會還設有最佳指揮獎,給最好表現的指揮。雖然大部份指揮都未能掌握技巧,但指起來卻很有節奏和美感,很認真去做好這重要的角色—合唱團的靈魂。

我很欣賞參賽同學都很有秩序,很認真地施展渾身解數。整個禮堂都充滿音樂:歌聲、樂器聲、拍掌聲、笑聲及喝采聲,高級組勝出的6B班唱校歌時還加上腳踏聲,很有節奏感和創意,結果取得第一名和最佳編曲獎,實至名歸;低班則由2A獲冠軍,他們的表現也很優異,恭喜!


經過三個半小時聚精會神地比較各隊表現及計分,我沒覺得累,反而很享受。賽後接受校園電視台的訪問,我說:「我們有口能歌唱讚美,當感謝天父,還要多唱多讚美祂!」


凡有氣息的都要讚美耶和華!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詩篇150: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