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

一小時「院牧」



我們堅固的人應該擔代不堅固人的軟弱,不求自己的喜悅。我們各人務要叫鄰舍喜悅,使他得益處,建立德行。 (羅馬書15:1-2)

黃昏,我和詠儀姊妹到醫院探她的婆婆,她可能快做手術了,想為她禱告。到了五樓病房,一眼便看到一頭鬈曲灰白髮的鄭婆婆,眼碌碌,看來十分精神。當我走近床邊,卻看見婆婆隔鄰卧著一張熟悉的臉孔,看似芷珊。不是這應巧吧?她一直看著我,看來也認得我。我看看她戴在左手的「紙手環」,才知道她真是「亞芷」!她何時入了院?甚麼病?

「亞芷,你認得我?妳怎哩?」我拍拍她的肩。她是教會三年前首名洗禮的會友,體質較弱。
「…」她苦著面,提起微腫的右手給我看,上面插著針喉。床的兩邊連接著儀器,顯示心跳情況和脈搏數據,看來不是小事。
「好好休息,病好了就不痛。」我安慰她,並為她禱告。

轉過身來,看看比亞芷大約40年的鄭婆婆,正在用晚膳,一面平靜,悠然自得的樣子,一點不似病人。但未幾,她嘔吐起來,把剛才吃的麥皮、湯水都吐盡了,真可憐。後來我為她禱告,她沒抗拒。只是,我一邊說,她也張著眼一邊說別的…

「譚傳道,對面床是我同學的媽媽,信主的,妳可否也為她禱告?」心地善良的詠儀對我說。我便走過去為那婆婆禱告,求神醫治她。

「謝謝妳,謝謝主。」這位婆婆面上堆滿笑容。這時,忽然我覺得自己像一位院牧, 感謝主讓我以禱告服事鄰舍,父神的安排很奇妙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