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日 星期四

人生的樂章


人生樂章的作者是創造主,編寫的主權在祂。
「我終身的事在祂手中。」詩31:15
人生樂章的長短不重要,最重要是精彩。
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10:10下
人生樂章的演繹必須忠於原著,順服創造主的安排。
「我是耶和華你們的上帝,你們要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結20:19
人生樂章有強弱、高低的變化,在逆境中倚靠主必有出路。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12:9
人生樂章有不同大小調號,喜與憂參半。喜則感恩,憂則交托。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腓4:6
人生樂章無論峰迴路轉或平淡無奇,都讓主參予,與主同行。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箴3:6
人生樂章必須有休止符,要在適當的地方歇息。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詩46:10上
人生樂章的演奏成功,靠賴不同角色發揮恩賜彼此配搭。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8:28
人生樂章短暫,曲終人散,總有完結的時候。
「你使人歸回塵土,說:你們世人要歸回。」詩90:3
人生好樂章留芳百世,基督徒要結好果子,榮神益人。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馬太福音5:16

1 則留言:

Janet Tam 提到...

感謝神讓我一生都浸在音樂中,結合生命的經歷,體會到人生真的如一首樂章。願與大家分享這樂章的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