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4日 星期六

香港花卉展覽2007

忙裡偷閒,趁休假陪媽媽和姪女到維園觀賞花展。

我不愛種花,但愛觀花。我對花一向沒有研究,以前在紐西蘭住了七年,曾試過種花,但最終都是失敗的。我對不起她們,因為好端端的一朵盛放的花都在我手上提早退休…但無論哪一種花,都給人清新悅目的感覺。想起創世記中,神看所創造的都甚好,包括一朵小小的花呢。心裡想:亞當會不會送花給夏娃?伊甸園滿是美麗的花兒,第一次亞當會送甚麼花給夏娃?

滿以為平日遊人較週末少,維園人山人海,大都是幼稚園生和長者,還有些智障人士。最初,當我穿插在五彩繽紛的花叢中,腦海裡還想著手頭未完成的工作,心不在焉也。但很快我就融入了周圍的美景和熱鬧的氣氛中,只見小姪女興奮地跑來跑去,一時好奇地摸摸路旁的小花,一時隨著音樂聲翩翩起舞,很趣緻的小娃娃!我告訴自己:放開懷抱,享受眼前美好的一刻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