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6日 星期一

撒種和收割—懲教所佈道後感

人生有無數的第一次,25/3/07是我第一次作監獄佈道!(其實「懲教所」的名稱聽起來比較舒服)。這是女子懲教所,進入大門,我們十二位姊妹留下身份證和私人物品鎖在貯物櫃中,未幾,隨著女「獄卒」帶我們到禮堂去。懲教所戒備森嚴,門特別多,都是金屬的,堅固的。進入一扇門,還有另一扇門,幾經轉折才到了佈道場地。


懲教所裡面有五百多位女囚,但報名來參加我們舉辦的主日崇拜佈道聚會的只有幾十位。進入禮堂前,她們已乖乖地坐定等候我們,一點都不像囚犯呢!她們靜靜地排排坐著,大多很年輕,樣子也很良善啊!相信她們都是輕犯。我們分兩場聚會,先由萬師母和妹妹芳姐合唱福音粵曲,然後由Helen帶領讀經文,最後分小組個別談道。


「世間罪惡百般多,人類痛苦絕望難辭罪過,心中傷痛恨更多,有乜方法離苦楚?幸得耶穌一朝救贖賜下永生,基督之愛無虛幻…」萬師母和芳姐的歌聲深深吸引著在座的每一位囚友,還贏來如雷掌聲!不久,分組時候到了,我們分三種語言(粵語、普通話、英語)組別與參加者談道,感謝神,我的普通話可被主使用!


第一場,我向一位不懂看中文,只懂聽和講普通話的越南女囚翻譯、談話和講福音。她很留心聽,一邊笑著點頭同意,也告訴我有關她的事情,談得很投契。由於她覺得需要時間多認識基督教信仰,沒有即時決志,我便為她禱告。臨別,她對我說:「你的樣子很開心。」我笑笑說:「是啊,因為我信耶穌,祂背負了我的擔子了。」


第二場,我坐在一位樣子清純的湖南女孩旁邊。天啊!她哪兒像女囚呢?甜美的臉、如流水的聲音…我與她聊天談了幾句,知道她未完整地聽過福音,便進入〈福音橋〉,由人類的罪講起到主耶穌基督成為人與神中間的橋樑,賜給世人永生。她十分留心專注地聽,不明的地方,她會問,可見她是肯思考的女孩。

「如何禱告?……信耶穌就是如此簡單?不用定時吃素?……」

「聖經說,只要口裡承認,心裡相信耶穌便是基督徒…」

「你願意相信耶穌嗎?」

「我信。」

抑壓著內心的喜悅,我引領她一句一句地作了決志的祈禱…

「恭喜妳,我們是主內一家人,是姊妹了!」我抱抱她。

「謝謝妳!」她感激地握著我的手,眼中閃爍著光茫,這刻的她更美!

BYE BYE!(不能說「再見」)她們魚貫地離場,揮著手友善地向我們道別。


經過一扇又一扇的金屬門,我們離開了懲教所,心中都滿是欣慰。撒了福音種子,在上帝收割有時。

1 則留言:

Janet Tam 提到...

My son Bianco wrote on his xanga :

'have a look ah! reading her style of writing is like having the most delicious chocolate cake ever...
makes you lick your lips!'

得到兒子對我寫作的認同,我感到驚喜!其實他也有寫作和音樂的恩賜,但願他也被神使用。01年4月,我曾在上帝面前許願將一對兒女獻上為神使用,但願神按祂的旨意帶領他們!阿門。